close

個人覺得攝影這件事最有趣的部份並不是拍出跟大家一樣的美麗照片,而是拍出有故事或靈魂的照片,

今天要介紹的主角是一位在市場中擺攤賣雞的阿嬤,她的攤位跟傳統的雞販一樣,

下方就是雞籠,上面則直接擺放殺好的雞隻給消費者選購,每天早上到晚上,生意都很好,

於禁宰令開始之後阿嬤的攤子的確變乾淨了,但擺放在檯面上的雞只有一兩隻,客人也變少了...

DPP_0001    

這張照片是於晚上八點左右的時候拍攝的,當時阿嬤已經準備要收攤了,空蕩蕩的攤位仍然擺著一兩隻雞...

先來談談構圖吧!我將阿嬤放在圖片的正中央,左手邊帶進了有顧客的檳榔攤,形成對比凸顯我所要表達的主題,

畫面中空蕩的鐵籠搭配碩大的攤位,但攤位上只有一兩隻雞,和一盞不太亮的燈泡,照亮攤位,也形成對比。

畫面處理上我並不想要用黑白來表現,有點太過於悲傷了!

所以我選擇在後製上降低了照片的飽和度來展現市場雞販的現況,也增加了刮痕以及雜訊,

一方面讓雞稍微模糊一點,不會太過寫實,一方面也表現政府對於輔導轉業的配套措施,以及雞販的未來仍然不明;

這張照片我想,就叫生活吧!!

以下為後製過:

降低飽和度    

 

1.調降照片飽和度:影像>調整>色相/飽和度,調降相片的飽和度

增加刮痕    

2.增加刮痕:濾鏡>雜訊>汙點和刮痕,增加刮痕

增加雜訊    

3.增加雜訊:濾鏡>雜訊>增加雜訊

IMG_3077    

完成圖

對照    

 

 

 前後對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傾斜的地平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